今天終於要上班了
有點捨不得妹妹
跟她黏了好多天
真怕她會哭著找我
不過跟sun聊過msn後
似乎還ok
這樣我就比較放心點

回屏東的這幾天
妹妹非常的不適應
可能是第一次離開她熟悉的環境
所以感到非常的不安
一定要我陪在身邊
不然她就會哭哭
大年初二回家時
白天都還算乖乖的
也沒什麼異常
不過到了晚上
洗澡時就開始哭哭了
可能是不習慣澡盆
洗完澡後也是無法入睡
一直哭個不停
怎麼哄都沒辦法
真的哭得很可憐
而且還一直便便
每次便便都會哭
以前從來都沒有這樣過
我擔心到本來想帶到醫院去檢查看看

這時
哥就上來房間
要我帶妹妹去祖先那裡拜拜
神奇的是
妹妹一出房門
就停止哭泣了
到了拜拜的地方就盯著看
哥哥要我們趕緊燒香拜拜
跟祖先說

妹妹第一次回家
不要太熱情的跟她玩
讓她乖乖睡覺了
拜完後
帶回房間
妹妹就慢慢的睡著了
也沒有再哭了

後來
爸也上來
跟祖先博杯(台語)
結果是說
祖先一時太熱情了
有跟妹妹玩
所以嚇到妹妹了
總之拜完後
妹妹就乖乖的了
夜裡也沒有再哭哭了
呼....
幸好有哥在
哥說
只要是從外面第一次帶小孩回鄉下的家中
常有這種情形發生
他就碰過很多次朋友的小孩也是這樣
所以他一聽到妹妹哭個不停時
就警覺到有問題
所以才趕快要我們去燒香拜拜
真是嚇死我了
幸好妹妹沒事!
不然我會擔心死

總之
就是祖先太熱情了
接連著幾天
我們都乖乖的去拜拜
要祖先不要跟妹妹玩
讓他好好的睡覺

不過妹妹一到晚上
就是要黏著我
如果醒來發現我不在旁邊
就會大哭

星期六回台北後
幸好妹妹也已經都回覆正常了
我想
這就是人家說
為什麼小孩還小時
不要帶出門
因為真的狀況很多
呼.....
回歸正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