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斷奶這件事早在去年10月初要去韓國前就在準備了

在那之前已經維持白天上班都不喝奶,但睡前仍喜歡喝的狀態

就算已經吃的很飽了,在那之前還有塗黃蓮之類的

但睡前不敢喝,到了夜裡,黃蓮散去,還是模模糊糊的繼續喝,非常堅持

後來想說採取不見面的法則應該能奏效

去了韓國5天,回來後似乎變的有點陌生,不太認識我了

還培養了感情好幾天

雖然好像有戒掉,但是還是會很想喝

之後又斷斷續續的喝著

後來因為牙齒的問題很大

需要到萬芳進行全口重建(今年1月份)

弄完牙齒後適應了好幾天

之後還是想喝夜奶,變成改塗胡椒粉

因為味道很重 所以他每每想喝就作罷

但有時夜裡很聰明,還會先將胡椒粉用手弄掉

然後趁我睡的正熟時又跑來喝 呵呵 這小子

後來久而久之不用塗 他也會問說

媽媽 ㄋㄟㄋㄟ有辣辣嗎? 我就說:有啊

那我不要喝

他就逐漸不喝了,但轉而睡前一定要泡奶粉喝

可能是習慣了吧

但這樣也很好

我就會讓她喝完奶後

徹底的刷牙10分鐘以上

因做了全口重建的關係 牙齒要刷的非常乾淨

否則細菌感染會更嚴重

他似乎也知道要把牙齒刷的很乾淨

所以都會乖乖的讓我一顆一顆刷到牙齒亮亮的 並且牙齦沒有卡東西

真的是太棒了

只是戒夜奶的小小後遺症

就是睡前喜歡摸摸ㄋㄟㄋㄟ才睡

這也還OK啦,之後再慢慢改掉囉!!!

總之戒夜奶必須還是要配合小孩的個性

我老大就一個星期就斷了 也不再喝

但小的就是很黏,非常愛喝,這期間不曉得吃了多少黃蓮、胡椒、辣椒粉真是可憐


大家加油吧!

 

Tips: 拿有相近的小朋友 告訴他們說某某小朋友已經都不喝了,是不是也不要喝了啊,這招也有點效,不過要適合大一點的Baby

 

姐姐斷奶紀錄:

DODO斷奶 DAY1

DODO斷奶 DAY2

DODO斷奶 DAY3

DODO斷奶 DAY4

DODO斷奶 DAY5

DODO斷奶 DAY6

DODO斷奶 DAY7

DODO斷奶 DAY8

DODO斷奶 DAY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奶 戒夜奶
    全站熱搜

    G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