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一)
今天一早妹妹睡在我身邊時
我就感覺到體溫很高
有點像在發燒
量了下體溫
38度多真的再發燒了
由於星期六有去打水痘疫苗
於是心想有沒有可能是這個引起的
後來想想 應該不會燒太久
就上班去了
下午6點多
SUN打來說妹妹還在燒
於是我就早早回家
帶妹妹到洪佑承診所去看診
因為星期一是院長(洪佑承)的門診
所以人很多
還是想讓他看看
就叫SUN先去掛號
結果他一檢查就說「疑似腸病毒」
晴天霹靂啊
怎麼可能
他說現在都是H1N1比較多
怎麼會是腸病毒呢
而且還說有看到喉嚨有白點
這下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且到診所時妹妹已經燒到39度多了
於是趕緊塞屁股的退燒藥 才逐漸退燒
回家後 整顆心一直懸著
想說怎麼會讓妹妹得腸病毒呢????

後來還是有持續的發燒
於是讓妹妹喝退燒藥水
不過過沒多久就吐出來了
而且還有一點拉肚子的現象
到了晚上1點多
妹妹睡著之後
居然開始發抖(台語俗稱 畏冷)
我嚇到了
很怕是腸病毒的重症---經攣
於是趕緊跟SUN說
帶妹妹到醫院掛急診
手裡抱著妹妹發抖的身體
我也跟著發抖
好怕妹妹真的是腸病毒的話
到了萬芳醫院後
讓醫師看診後
醫生說:「這不是腸病毒!!!」
雖然有看到白點
不過是對稱的
所以應該不是腸病毒喔
只是喉嚨有點紅
也有可能是感冒
不過妹妹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
流鼻水、咳嗽都沒有
醫生建議抽血、驗尿看看有沒有其他的發炎
醫生說還有可能是尿道炎或是腸胃炎
於是要再觀察看看
由於還是在持續的發燒中
所以就先給退燒藥水試試看
沒想到還是吐出來了
所以醫生研判可能是腸胃有問題
於是要我們帶妹妹進行胸部X光檢查
檢查後發現
大腸有點發炎
所以要開始打點滴
讓腸胃舒緩一些
同時也塞了屁股的塞劑退燒
妹妹還那麼小就要打點滴
真是心疼啊
幸好 打針的護士還算專業
一下就打好了
想當然妹妹也是哭得淅瀝嘩啦的啦!
後來妹妹就稍微睡著了
不過她只要我抱
後來我們就到醫院的大廳坐著休息
席間 妹妹很想喝奶 尋求安慰
不過醫生說任何東西都不能給妹妹喝
要完全淨空
連水也不行
所以妹妹就哭著睡著....
後來醫生跑來告知說
妹妹驗血都很正常
看來沒有其他的疾病
我們才又安心了一些
就這樣
我們從1點多到醫院
一直抱著妹妹到早上醫院開門
我的手真是酸的不像話了
早上6.7點之後
由於SUN還要上課
就讓媽還有EMILI來醫院陪我
大約等到早上9點
醫生已經換班了
來了個漂亮的女醫師
她說可以讓妹妹試著喝點水
若沒有嘔吐的話
就可以開始慢慢進食
妹妹吃了一點東西後
還是很想喝奶
於是就問醫生可不可以喝
醫生說母奶就OK
若是牛奶就不建議
於是就讓妹妹喝奶
喝完後
妹妹就開始玩了一下
不過卻還是持續在發燒中
後來我們還是持續的待在醫院
要等妹妹尿尿
幫妹妹驗尿
等到了11點多驗尿結果出爐
也沒事
就說可以準備回家觀察看看
不過妹妹還是在發燒
醫生說等燒退了再回家
就一直等啊等
不過急診室的人卻越來越多
後來還有孕婦緊急生產
有人受傷等
醫生整個就是忙翻了
我們也只有一直等到醫生回來
一直到快一點
我忍不住了
看到醫生回來
趕快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先回去了
因為醫院好多發燒、咳嗽的人
雖然妹妹還在發燒 不過38度多
我還是堅持讓妹妹回家

9/22(二)
回家後趕快幫妹妹洗澡
洗完後就讓妹妹休息
我也跟著睡覺
整夜沒睡超累的
一直到6點多
媽進來幫妹妹量體溫
39度多
我因為睡太熟也沒注意到
趕快起床幫妹妹塞屁股退燒
因為退燒藥水對妹妹一點效果也沒有
從(二)起 妹妹就一直不停的退燒 發燒一直循環

9/23(三)
下午等SUN回家後
我們又帶妹妹到醫院的急診去
那時妹妹沒有發燒
不過妹妹的退燒藥已經沒有了
所以我想還是帶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還帶了妹妹的大便
醫生看了下妹妹的喉嚨
說比較不紅了
活動力也都還算正常
要我們再觀察看看
於是又開了一些退燒藥
醫生說若是星期五還燒的話
可能就要再帶去重新檢查看看囉
星期三我還是請假
不敢大意
妹妹發燒應該會希望有我在旁邊陪
因為比較容易疲倦
也比較沒有胃口
稀飯吃得比較少
我都直接親餵母奶
妹妹也比較有安全感
不過到了星期四妹妹發燒的間隔時間稍微拉長的一點
大約六個小時才發燒一次
發燒時
就讓妹妹一直喝水
補充水分
也會用紗布巾沾溫水幫妹妹擦拭身體來散熱
這招還蠻有效的

9/24(四)

星期四早上我就到公司上班
不過只上了半天
下午就陪SUN到台北市政府參加特殊優良教師的記者會
4點鐘結束後就回家陪妹妹囉

9/25(五)
一早妹妹還是有點燒
不過發燒的間隔隔了12小時
醫生說妹妹的狀況不錯
尿液也很正常
我們有疑問說已經五天了怎麼還在燒呢
醫生說有的小孩還會燒到7天呢
要我們再等等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懷疑是玫瑰疹
只是若沒有看到疹子出來前
沒有人敢說一定是
只能說"疑似"
星期五晚上
妹妹身上開始有了一些小紅疹
而且從白天回家後
就再也沒有發燒了
於是我們叫再等等看疹子有沒有再出來
果真
星期六疹子都出來囉
不過只有身體
手腳都沒有
臉上有一點點
星期六中午我們還妹妹去參加sun的頒獎典禮
先去照照相
後來就先帶她回家休息了
晚上再看疹子全都出來
總算讓我們放心了
真的是玫瑰疹
呼.....
玫瑰疹的好發期就是一歲到一歲半
妹妹現在剛好一歲4個月
所以....
幸好 不是腸病毒、H1N1
總算是結束了人仰馬翻的這一週

9/27(日)
昨天哲成師帶著兩個小寶貝來我們家
問了下才知道
原來信華已經得過了
而且還是兩次ㄟ
所以玫瑰疹是有可能得兩次的
喔...我聽了之後真的是覺得昏倒
要是再來一次
我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