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拿到了兩張票
可是一直遲遲想要不要去看
因為這片名好像跟錢有關

不曉得會不會很難看
結果
那天跟sun去看了之後
大大的改觀
非常的發人省思
不管你是有小孩或是還是青少年
都非常適合去看
因為他教你孝順父母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並且要記得"人在福中要知福"
看到後來哭得淚眼汪汪的
因為真的太感人了
非常寫實
切中人心
而且演出了現今社會中你我都會碰到的情境
雖然有些部分稍為誇張些
不過整部分還是很棒
真的很適合大家進戲院去看看
真的會有很不同的感受
對於父母這件事

片子快接近尾聲時
一首歌的歌詞這麼寫著

自細漢時 你給他疼
把他當做心肝 疼到命命
為了兒女 健康長大
你的一生 用性命來拖
是按紙當今 你會睡在這
沒人要管你是死 是活
一世人甘苦 沒人說感謝
嘛無人來卡你看
原來mother你只是一個名
你那會安吶歹命
原來mother你疼痛的心肝仔
為何將你踢來踢去
變成不要的東西

歌名:《Mother你只是一個名字》
聽了真的超感傷的
尤其是自己當了媽媽後
如果我的小孩也像歌詞那樣
長大了就把我丟一邊的話
那我也真的是很痛啊
所以囉
真的要好好的孝順父母
不是把他們當成皮球踢來踢去
我覺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這首《家後》也在片中有出現
不過不是江蕙的版本
但聽來還是讓人挺動容的
如果你有細細品味歌詞的話

《家後》
主唱:江蕙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總之
整部片非常發人省思
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看完後
希望大家都要珍惜在身邊的親人
因為他們當初都是很辛苦的撫養我們長大
當他們逐漸年老時
也輪到我們好好的照顧他們
一定要記得喔!!!!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喔
這個我比海角七號還推薦!!!!
(海角七號還是在家看的咧!)



官方網站:http://www.moneynoenough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